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案例展示

首页 >

智慧新时代 智能创未来┃汕头市智能制造发展大讲堂成功举办

2018-01-2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进一步推进汕头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和质量强市战略,大力发展智能制造,12月22日上午,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联盟)联合举办的“汕头市智能制造发展大讲堂”在汕头迎宾馆成功举办。

参会代表.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民奋、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春松、各区县相关部门领导、有关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以及各企业领导及代表近250人参加。

陈春松讲话.jpg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陈春松局长在会上致辞 

李院士讲话.jpg

此次大会邀请制造业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做了题为“企业转型及创新体系建设”的演讲,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下企业如何实现转型以及如何建设制造业生态与创新体系,通过结合实际案列,与大家一起探讨智能制造。李培根院士认为,新工业革命及其技术(网络、数据、机器人、AI)发展促使企业转型,转型需要从理念、能力、生态等方面去综合考虑,主要依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的支撑,同时,提出要重视企业生态及创新体系建设。

刘宇.jpg

会议还邀请海智高端人才刘煜博士,从技术层面与大家一起探讨智能控制系统技术。

三大服务商.jpg

会上,沈民奋院长同中国制造技术代表橙色云设计、德国4.0技术代表西门子、日系技术代表三菱电机三方的专家就“如何实现智能制造”展开对话。三位专家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技术优势,并与现场的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互动。

去年,我市成立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旨在推动“汕头制造”向“汕头智造”转变。今年,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为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此次邀请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莅临我市进行宣讲,为我市企业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为我市加快制造强市建设步伐,加速推动经济发展由数量和规模扩张向质量和效益提升转变,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我市实体经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