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案例展示

首页 >

协会成功举办汕头市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培训会

2019-01-07


为更好地贯彻省委省政府在2017年9月26日召开的广东省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暨企业研发机构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2017年全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落实《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计划(2017-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等重点工作。汕头生产力促进中心、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汕头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11月29日下午在汕头迎宾馆7号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汕头市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近三百位企业代表参会,场面火爆,座无虚席。

培训会伊始,汕头生产力促进中心朱庆洪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


随后,广州三环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张泽思所长围绕核心自主知识产权、高企对知识产权的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增加了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省高企认定财务评审专家姜勇老师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评审流程、2018年部分高新技术企业未通过的原因进行全面的剖析,高新技术企业审计报告出具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进入互动答疑环节,两位培训老师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通过此次培训会,与会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要求及高企相关财务政策有了直观而又全面的认识,为后续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做出了良好积极的引导和宣贯

近年来,我市不断涌现一批高科技、高质量、强品牌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刚刚公示的第一批第二批拟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也再次彰显我市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