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案例展示

首页 >

汕头经信大讲堂—智能制造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17-07-10


每月开展一次“汕头经信大讲堂”活动是市经信局作风建设年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解答企业关于产品设计以及数字化制造的共通问题,探索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创新的发展意义,2017年421日下午,在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局的指导下,由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西门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期“汕头经信大讲堂-智能制造专题讲座暨西门子城市巡展-制造企业数字化之路”在汕头君华海逸酒店成功举办。

22.jpg

会议邀请了西门子大中华区售前技术顾问总监刘其荣、资深设计研发顾问陈军、西门子大中华区多学科仿真平台总监夏卫华分别做题为“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数字化设计制造解决方案”、“提高企业设计研发效率、多学科仿真平台分享及应用”的演讲,通过结合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畅谈“制造企业数字化之路”,为企业关于产品设计以及数字化制造的共通问题提出专业建议。会上,专家与企业代表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探讨,气氛十分活跃。

33.jpg

汕头市经信局王志峰副调研员参加活动并讲话。他表示,目前,中国正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所在。鼓励我市的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推进生产装备数字化,提升关键智能部件、装备和系统自主化水平,推进生产过程智能化,提高设计、生产、物流、销售、服务等生命周期的智能化水平,通过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可持续竞争力。

经信大讲坛.jpg

市、区经信部门干部职工和近100名制造业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