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案例展示

首页 >

打造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我市召开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现场会

2017-07-10


2017年5月11日下午汕头市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现场会在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召开市政府陈汉雄副秘书长、省经信委创新与质量处范国良副处长、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沈民奋理事长、市经信局陈春松局长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与会领导与企业代表实地参观了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智能制造情况切实感受这两家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做出的改变与创新。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座谈会上,协会10家发起单位市第一批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接受省、市专家点评指导。 

图片4.jpg


会上,各级领导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在企业掀起智能制造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的高潮。各级经信、科技、财政部门要做好服务,组织开展我市第二批、第三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的申报,继续拿出扶持资金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转型升级进入智能制造产业,并争取国家、省的财政资金的支持。同时充分发挥我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和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协会)的作用,分步骤、有计划地开展两化融合工作,搭建好信息交流的平台。

 图片5.jpg

 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打造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我市已启动第一批1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目前项目实施进展顺利。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能制造的发展,继去年出台《汕头市智能制造2015-2025行动方案》,今年3月又成立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进一步推动我市智能制造工作开展。

 图片6.jpg

各区人民政府、市有关单位负责人、我市部分先进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