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协会动态

首页 >

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沈民奋理事长: 培养高端人才 提供强大动力


市人大代表、原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现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沈民奋十分关注汕头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与高等教育布局。他认为,2019年是汕头“落实发展年”,对广大人大代表提出了要求,那就是大家都要有一种紧迫感责任感来把各项工作做好。汕头被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这要求汕头要负起重任,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好,突出汕头特色和优势,使之成为现代化沿海经济带发展极。


长期在教学科研领域工作的沈民奋,对汕头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有自己的看法,他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科教来促进汕头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帮助汕头更好地实现创新发展。他谈到:

汕头“四大平台”的建设,都需要从科技创新、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来深入推进,汕头的高新技术产业也应该做好布局,政府部门应该把这个布局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他认为,智能时代的到来,要求我们更要把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这些方面跟实体经济作高度融合发展。沈民奋还讲到高端人才的聚集问题,高端人才可以利用优惠政策来“外引”,但是他觉得更重要的是汕头要自己培养更多的高端人才,现在汕头有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汕头大学,但还可以更丰富、更多元。汕头要考虑整个高等教育的布局,新办更多与汕头发展相符合的高等学校,做好学校定位,有的放矢地规划人才培养,培养与汕头未来发展息息相关的专业人才,这样才能为汕头未来发展、为特区“二次创业”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