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协会动态

首页 >

汕头轻工机械厂有限公司


汕头轻工机械厂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轻工业机械总公司汕头轻工机械厂,创建于1957年。1966年成为国家轻工业部部属企业,2000年7月经汕头市人民政府批准,改制为民营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新厂区汕头市濠江区台商投资区台纵二路,占地面积86亩,有新厂房五栋,办公楼和研发楼各一幢,总建筑面积33000㎡。

公司经过六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罐头食品包装及金属容器机械设计、制造和销售的专业厂家,主要生产罐头食品饮料行业的空、实罐和杀菌三大系列设备及金属容器行业气雾罐、奶粉罐、化工罐等设备。在全国罐机行业中历史最长、市场总量影响力较大、产品技术档次高。

企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广东省级、市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取得专利近20个,通过ISO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通过CE认证,多次获得部省级科技进步奖。

汕头轻机一直坚持技术创新的道路。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受到欢迎,每年近30%出口至海外市场。例如汕轻的电磁烘炉销往德国,热水循环杀菌全自动控制销往俄罗斯、电阻焊罐身焊机销欧洲、中东、俄罗斯、印度、拉美、非洲及传统东南亚市场,封口机、制罐设备在亚洲绝大多数国家内都可以见到。

技术研发团队一直以促进中国罐头食品机械、金属包装容器行业发展为己任,50多年来在工艺装备开发方面的不懈努力,开发出一批批代表不同时期我国罐头食品包装及金属容器机械技术最高水平的机械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