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协会动态

首页 >

工信部电子五所专家组赴协会副会长单位金明精机、达诚环保调研

近日,我市召开了由汕头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主办的“汕头市‘政产研·智助强企’企业转型升级专项工程项目启动会”,此次我市遴选首批共20家轻工装备企业进行诊断服务,协会多家会员企业在列。

为作好前期准备工作,在初步了解企业的管理现状前提下进一步挖掘企业的关键点需求,识别项目重点及潜在的难点,为进行下一阶段的深入诊断收集必要的信息,4月18日,由工信部电子五所认证中心培训部副主任李旭波带队的6位专家赴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达诚环保精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诊断,协会滕丽秋秘书长陪同调研。


上午,专家组赴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公司马佳圳总经理一行热情接待了工信部电子五所专家组。专家组向参会的公司高管介绍了项目背景及流程,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就各部门需求提出咨询。

随后,专家组直奔企业生产车间,通过现场观察、查看相关数据、咨询各环节技术人员等方式收集诊断证据。



下午,专家组赴汕头市达诚环保精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受到了公司罗庆青董事长一行的热情接待。公司各部门高管在听完五所专家对项目背景及流程的介绍后,纷纷提出部门需求及难点,确定调研内容,以期形成更加有针对性的诊断方案。


随后,罗董事长一行带领专家组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双方就企业存在问题的地方或者可以改进的环节进行交流。

 

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81)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全球知名的薄膜装备供应商,也是行业内少数具备实力提供全系列薄膜装备及方案的领导品牌,金明产品涵盖薄膜吹塑机组、薄膜流延机组和薄膜拉伸机组。截至2016年,金明已经为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数千台套专业的设备和服务,奠定金明成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薄膜装备生产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引领薄膜装备行业的发展方向,在设备设计研发、技术工艺等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特别在多层共挤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30年的发展,金明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经验,设备在食品包装、日用品包装、农业薄膜、医疗包装、汽车薄膜、电子保护膜、建筑以及特殊应用等领域拥有最广泛的应用。金明也积极寻求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并陆续与埃克森美孚、陶氏化学、巴斯夫、西门子等国际知名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汕头市达诚环保精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广东达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的环保、塑料机械民营企业。公司拥有一批专业且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并与东北大学、西安交大、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江南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联合建立产、研、学平台和实验室,目前已取得2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科技成果,其中发明专利30多项。公司主要产品为挤出片材机组、热成型机和精密模具等三个系列产品,产品技术含量高、实用性强。拥有保障高精度加工设备及检测手段,包括德国德玛吉五轴加工中心、三轴加工中心、瑞士阿奇米慢走丝和汉斯坐标磨床、美国哈斯加工中心、德国蔡司三坐标光栅测量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