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2022年汕头市精细化工产业优秀人才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了!

2022-09-02

根据省委组织部“扬帆计划”工作部署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8月30日,由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共同主办的2022年汕头市精细化工产业优秀人才培训班(第一期)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正式开班,协会共组织43名本地精细化工优秀人才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Moris Eisen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广以秉承Technion的先进教学理念和科研管理经验,面向粤东经济发展需求培养人才并开展有前瞻性的科学研究,积极助推粤东地区和广东省的产业创新和技术升级。


1.png

 

本期培训班为期五天,特别邀请了尚建壮高级工程师、沈民奋教授以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汕头大学等多名资深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内容涉及精细化工各细分领域前沿知识技术、发展方向、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知识产权保护等。


2.png


期间,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沈民奋为学员们来《数字化转型推进企业创新与重塑》的主题演讲,他从数字化转型的背景,结合目前本地化工行业存在的现状与问题向大家强调了转型的必要性,并且从转型的目标、方法、实现路径及建议等多方面、多维度的阐述让学员对数字化转型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义,学员们纷纷表示下来要从企业内部提升对数字化转型的认同感、打造数字化思维、培育数字化能力,从而建立起可持续的数字化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


3.png

 

今年的培训班将分多期进行,一直持续至年底。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汕头精细化工产业人才振兴计划落地落实帮助精细化工企业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提高了我市精细化工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接下来,协会将继续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充分发挥协会资源整合的平台作用,助推汕头产业高质量发展。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