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1月份工作简报

2023-02-01

1.png

代表行业企业发声 助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自“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在我会揭牌成立以来,协会围绕“专精特新”积极开展系列工作。协会受邀参加市政府、市政协联合举办的2022年“企业家与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就“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入协商交流。

会上,“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政协委员工作室”牵头委员副会长单位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翁伟嘉和理事单位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厚烽,理事单位汕头市同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琦、广东洛斯特制药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陈丽纯,会员单位汕头华兴冶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鸿和协会秘书长滕丽秋先后发言并提出对策建议。


1.png


2.png

协会搭建的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申报条件、政策资讯、信贷产品、企业评估、在线咨询等服务。


3.jpg


欢迎汕头市华乐福食品有限公司加入协会!


4.png


5.png

汕头市华乐福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以果冻布丁、再制奶酪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为核心业务。现生产总部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多套全球一流的再制干酪、果冻布丁生产线。

6.png

华乐福企业一直以“成为全球一流食品企业”公司经营的愿景,以“快乐食品,快乐生活”为经营使命,以"感恩、分享、幸福"的核心价值观,服务于客户,给大众的生活带来多一点的愉悦。

华乐福秉持以上经营理念,在所有华乐福员工、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公司自有品牌“淘吉” 产品畅销京东超市、天猫超市、大润发、沃尔玛、华润万家、永辉、胖东来等线上线下、全国性和地方强势系统,为中国极具创新力的轻食甜点品牌。


7.png


多年来,华乐福在优势的研发制造体系的赋能下,OEM/ODM业务稳步发展,成为如良品铺子、伊利、安佳、均瑶等国内外著名品牌商的优质合作商,代工产品畅销海内外市场。



市工信局领导莅临我会指导工作


1月30日上午,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郭鹏程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莅临我会指导工作,协会秘书长滕丽秋和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滕丽秋秘书长向工信局领导汇报了去年协会围绕我市企业数字化转型所做的工作及近期的工作安排。


郭鹏程副局长听取汇报后对协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协会要发挥助推器的作用,与服务商、制造业企业等共同努力,形成工作推进的合力,助力汕头工业经济新动能持续成长壮大。


8.jpg


接下来,协会将以汕头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为核心平台,紧密联系联盟的成员单位,在市工信局的指导下,围绕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多层次的服务,推动更多企业走上数字化转型之路,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促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1.png

星辉娱乐亮相香港玩具展 积极走出去开拓市场


1月9日至12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49届香港玩具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该展会是世界第二大玩具展,也是亚洲最大的玩具博览会。作为汕头市“百企千人”赴港参展企业之一,星辉娱乐携带众多玩具精品参展,积极抱团走出去抓抢订单。

9.jpg


本届香港玩具展,星辉娱乐在1号馆品牌廊设立了特装摊位,展出众多玩具精品,包括授权车模积木系列、授权车模遥控车等系列新品。除了参加实体线下展, 星辉娱乐还将启用展会开设的线上 “商对易”平台、“贸易网采购”平台等,更密切、精准地寻找潜在买家。


10.jpg


未来,星辉娱乐将坚持创新驱动,不断调整和深化渠道建设,努力创造符合未来人们精彩生活需求的文化创意玩具产品,在世界市场上打造中国玩具品牌的“常青树”。



万顺新材荣登“2022年广东省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


广东省制造业发展年会暨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峰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研究报告,万顺新材在“2022年广东省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中列第91位。

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是全省规模以上制造业的领头羊,带动着整个行业以及产业链的发展,是全省制造业、区域经济企稳及持续发展的主力军。万顺新材荣登“2022年广东省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充分体现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行业地位。

万顺新材聚焦新材料产业,围绕铝加工、功能性薄膜、包装材料三大业务,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树立了高端品牌的良好形象。公司将继续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及持续发展力。


11.jpg

12.jpg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