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10月份工作简报

2022-11-01

22.png


市政协专题调研组赴协会开展调研座谈


根据《市政协关于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方案》的安排,2022年10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全,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林毅荣,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蚁朝芸,市工信局副局长林锡波等领导和我市部份“专精特新”企业家赴协会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沈民奋参加座谈会。


1.png


2.png


3.png



倾听心声 用心服务协会秘书处走访会员企业


        10月19日至20日,协会秘书处一行走访理事单位广东洛斯特制药有限公司和会员单位汕头市美宝制药有限公司,旨在了解会员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协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协会的服务水平。


4.png


5.png


2022年汕头市精细化工产业优秀人才培训班(第三期)开班


根据省委组织部“扬帆计划”工作部署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汕头精细化工产业人才振兴计划落地落实,培养造就一批职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精细化工产业的优秀技术管理者和工程师,助力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2022年10月25日,由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承办的2022年汕头市精细化工产业优秀人才培训班(第三期)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开班,协会共组织近50名本地精细化工优秀人才参加培训。


6.png


7.png




33.png


喜讯丨协会会员入选2022广东企业500强排名榜单!


2022年10月12日上午,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在广州举办2022广东企业500强研究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发布《2022广东500强企业发展报告》,同时发布了“2022广东企业500强”“广东民营企业100强”“广东制造业企业100强”“广东服务业企业100强”榜单。发布会以“争创一流企业,聚力广东发展”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布。

协会理事单位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会员单位汕头万顺新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排名榜单!


9.png



喜讯丨协会副会长单位俊国科技入选第二批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名单


10月20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关于第二批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名单,协会副会长单位汕头市俊国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入选“智能制造装备”领域。


10.png


下面为部分公示名单


11.png




会员风采 | 同行科技受邀汕头电视台专题采访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同行科技作为数字经济企业,要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汕头数字经济发展,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10月22日,汕头电视台《汕头新闻》栏目播出《数字经济》专题报道。同行科技项目总监陈岳强接受采访,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在科技赋能和数字化转型工作做出的努力。


12.png



协会会员入选广东省2022年第七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10月27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2年第七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公告》的通知,协会理事单位广东科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广东省2022年第七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13.png


下面为部分公示名单


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