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7月份工作简报

2022-08-01

1.png


“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暨“创客广东”

汕头赛区服务对接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为更好的培育和服务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及创客广东大赛优秀项目,整合国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优秀服务资源。2022年7月27日,由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协办的“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暨“创客广东”汕头赛区服务对接培训活动在汕头金海湾酒店成功举办。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林锡波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沈民奋出席活动。


1.png


2.png


在主题分享“极致降本-八大利器,帮助企业挖掘内部金矿”中,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精益管理智库专家廖尚宜分享了如何利用八大利器赋能企业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3.png


关于专精特新企业与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专题培训中,协会滕丽秋秘书长为企业现场解读专精特新企业与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条件和扶持政策,讲解了在认定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及认定的新变化。


4.png



2.png


 仙乐健康欧洲荣获2022 TOP 100百强创新企业奖

1.png

6月底,TOP100颁奖典礼圆满落幕。仙乐健康欧洲斩获“2022年TOP 100百强创新企业奖 ”,创新实力再获官方认证!


2.jpg

TOP 100 颁奖典礼现场

图片来源:KD Busch / compamedia



太安堂蝉联中国中药企业TOP100


7月12日晚,2022米思会(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共生大会)在浙江湖州盛大开启,米内网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蝉联入选“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2021年度第66位)。


2.jpg


太安堂此次蝉联中药企业TOP100,既是组委会对太安堂过去一年在中国医药市场上专业度、贡献度的肯定,也是对太安堂未来发展给予信心和鼓励。太安堂将进一步聚焦医药主业,持续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在保障产品质量与疗效的基础上,加快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


3.jpg


协会多家会员单位入选广东省2022年第四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7月19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2年第四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公告》的通知,协会理事单位广东三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会员单位汕头市华鹰软包装设备总厂有限公司、广东粤东机械实业有限公司、广东自动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广东省2022年第四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1.png


粤科公告〔2022〕27号


  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国科发政〔2017〕115号)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指引》(国科火字〔2022〕67号)有关要求,经公示通过,现将广东省2022年第四批入库的803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详见附件)予以公告。

  附件:广东省2022年第四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省科技厅

                           2022年7月15日


面为部分公示名单


3.png